一文教你如何選擇不鏽鋼星盤!專業廚房必用不鏽鋼星盤?可使用20年以上?

廚房星盤的重要性

一個專業廚房不能或缺的就是星盤,但很多人往往會忽略星盤的重要性,亦不清楚如何選擇星盤。其實廚房星盤是必須嚴謹選購的設施,最常見的就有不銹鋼星盤、石英石星盤和陶瓷星盤,各種材質都有各自的優點缺點。星盤的質量尤其重要,如果質量不佳就會容易引致生鏽,星盤就不能達到潔淨食物廚具的作用,會造成長遠的廚房衛生問題,以下為大家講解為什麼大部份專業廚房都會選擇不鏽鋼星盤!

為什麼要使用不銹鋼星盤?

有人會問為什麼選擇使用不鏽鋼星盤,對比起石英石星盤和陶瓷星盤,不鏽鋼星盤更加耐用容易保養。根據統計,不鏽鋼材質可以經受時間的考驗,在正常使用情況下不鏽鋼星盤可以使用20年或以上。

另外不銹鋼星盤具有極強的防污和防銹能力,耐熱能力亦較強,熱鍋不會傷害到它們,剛炒過菜的鍋可以直接放入不鏽鋼星盤,而不會損壞其表面。而且不像石英石或陶瓷等較硬的材料,因此容易破碎的餐具在落入不鏽鋼星盤時也不太容易損壞。

最大賣點是方便清潔使用,可以選擇在不鏽鋼星盤的表面做電鍍,電鍍後的不鏽鋼星盤只需簡單用布抹乾淨,看起來總是閃閃發光,十分美觀。相反像石英石或陶瓷星盤雖然外觀也很美,但長遠很不容易打理保養,用久了會容易藏污跡,亦會變黃。

因此不鏽鋼星盤成為專業廚房的首選,外觀未必是最美,但是非常耐用實用,用途廣泛,非常適合現代廚房的風格。

如何選擇不鏽鋼星盤

雖然說不鏽鋼星盤是大眾最佳的選擇,但是市場上的不鏽鋼星盤選擇眾多,質素亦非常參差,所以選購時有幾項需要注意。不鏽鋼星盆越厚越耐用,用家在購買時要注意不鏽鋼的厚度,相反,薄的不鏽鋼星盤會較容易在表面磨損時產生凹痕,劃痕甚至鏽蝕。

建議用家選擇正規及有檢測報告的品牌商家,例如聯品企業集團的不鏽鋼星盤,聯品擁有自家工房,可以為客戶度身訂造適合形狀和尺寸的304不鏽鋼星盤,並提供不同設計給客戶選擇。

發佈留言

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