Robot Coupe食物處理器30秒就能完成醬汁?米芝蓮餐廳指定使用品牌!

法國品牌Robot Coupe的由來

說起廚房用具,不少人腦海中都會浮現起各種廚具品牌。但說到專業廚房用具,就不得不提及法國品牌Robot Coupe。一般家庭可能會比較少接觸到,但在專業食材處理用具範疇中,Robot Coupe卻是食品處理設備的先驅和獨一無二的市場領導者。Robot Coupe成立於法國著名地區勃根地的中心地帶,地方因美食而聞名,擁有60多年製造食物處理器的歷史和經驗,成為業界先驅及世界領導品牌。其食物處理器可以快速完成食物的攪拌、切碎、切塊、榨汁,甚至是造型切片都能夠輕鬆做到。Robot Coupe提供範圍廣泛的各種機器,適合各個行業不同的需求,例如餐廳、機構、酒店、熟食店、餐飲業者等,為餐飲從業員提供一個更舒適、簡便、安全的工作環境,因此也被業界廣泛應用,是不少五星級酒店、米芝蓮餐廳主廚指定使用品牌。

Robot Coupe受歡迎的食物處理器

接下來先為大家介紹一下Robot Coupe著名的專業食物處理器,分別有乳化粉碎機、食品切割攪拌及蔬果處理機、手提攪拌棒等。日常家庭一般都比較少會用到以上提及的機器,可能都沒有聽過這些學名,今天就為大家介紹一下吧!

Robot Coupe乳化粉碎機就是通過與發動機連接的高速旋轉刀片,對食材進行剪切,分散,撞擊,令食材物質變得更細膩,能夠打均細碎食材,並具有乾打功能,處理部分食材時不會因需添加水或油而影響口感及味道。我們在餐廳吃到的醬汁、果汁等都會需要用到乳化粉碎機。乳化粉碎機能大幅縮短製作時間,減少人力,又不會浪費食材,大大提升食材處理效率,可以處理6倍的食材量,例如:50秒就能打到1L乾固體;30秒打出1L濕固體慕斯。因此乳化粉碎機是很多中央廚房、烘焙店、醫療機構餐廳都是不可或缺的工具。

另外Robot Coupe的食品切割攪拌及蔬果處理機也是處理食材的恩物,支援多種食材處理,攪碎桶可處理各式食材,例如切碎洋蔥、攪拌內餡、粉碎堅果等,與人力相比效率可達12倍以上。一部機器可以做到多種功效,性價比極高,可切蔬果或攪拌或攪碎各種食材,所以一般中、小型餐廳都會具備食品切割攪拌及蔬果處理機,有效節省廚房空間。

最後一種是Robot Coupe的手提攪拌棒,這個大家可能也會在煮食影片中看過,外型小巧,看上去就是一根攪拌棒,通常用於做西餐醬汁的時候攪碎食材。使用高效的不鏽鋼鋼刀及刀罩,能直接在煲裏高速打碎食物,非常簡單實用,常用於西餐廳廚房。

為何選擇Robot Coupe

以上介紹的數款Robot Coupe食物處理器都能標準化食物製作過程,有助企業縮短製作時間,減少人力資源從而提升效率。而且Robot Coupe是行業中的領導品牌,有絕對質量保證,因此很多大企業都選用Robot Coupe的食物處理器。這些都是專業廚房必備的用具,如果大家日常在家也想做到餐廳的效果,建議可以從手提攪拌棒入手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