專業廚房專用的手提攪拌棒!手提攪拌棒的選購貼士!

說到在廚房的必備用品就一定是手提攪拌棒,一個機器就可以做到切碎、切絲、切片、壓蓉、研磨、攪拌、打發等功能。手提攪拌棒主要有兩種功能,第一種是壓碎,能將食材壓碎成液體狀,像是濃湯類食品等等,第二種是攪拌,用作調製醬汁。專業廚房通常都會使用手提攪拌棒協助處理食材,能將食材處理得精美細緻,減輕廚房處理食材的負擔,能大大提高效率。接下來會為大家講解手提攪拌棒的選購貼士,以及幾款有關手提攪拌棒的食譜,使大家都能輕鬆準備食材。

手提攪拌棒的選購貼士

手提攪拌棒與固定式的調理用具不同,手提攪拌棒可以用手持式的攪拌處理食材,能被自由運用,廚師能直接在廚具中混合和切碎食材,減少烹調的時間,但是市面上的攪拌棒種類眾多,以下為大家介紹選購的貼士。

  1. 原材料的選擇

在原材料方面,建議選擇物質較硬的材質,一般商用廚房會處理不同的食材,如需要打碎冰塊或較硬的食物,就必須使用金屬或不鏽鋼製成的手提攪拌棒,不鏽鋼製造的配件較為鋒利,堅固耐用。

  1. 留意電線的長度

由於手提攪拌棒的特點就是使用自由,所以建議選擇電線較長的設計,更甚是可以選擇無線的設計,這樣在使用時就不用考慮使用時與插頭的距離是否足夠,所以在選購時必須留意這點。另外最好選擇輕便的款式,因為手提攪拌棒多數為單手操作,太重的款式會對廚師手腕造成負擔,長期使用不能提高工作效率。

  1. 配件的多少

手提攪拌棒按照款式的不同,會配備不同的配件,配頭能轉換成其他款式,能配合專業餐廳處理多種料理,用家可以按照需要選擇,建議選擇配件較多的手提攪拌棒。

  1. 手提攪拌棒的速度及瓦數

手提攪拌棒的效能取決於他的轉速,速度越快,處理食材所需的時間就越小,處理食材的效率就能提升。專業廚房一般使用高達14000rpm 轉速的手提攪拌棒。最好選擇有速度設定的手提攪拌棒,就能更好的控制準備食材的時間。瓦數越高就代表機器力量越強,代表效率更高,專業廚師基本上最好選擇200W 以上的手提攪拌棒。
想知道更多手提攪拌棒的款式,可以留意聯品企業集團,代理過百款不同國家進口的食品處理設備,例如意大利Fama、法國Dynamic、法國Robot Coupe等著名廚具品牌,歡迎查詢!

發佈留言

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