購買電炸爐需要注意的地方!一文教你分辨電炸爐的好壞!

工欲善其事,必先利其器。對於一間專業餐廳來說,選擇一部高性能的電炸爐是非常重要的,電炸爐缸體採用優質鋼材製作,可以油炸雞腿、魷魚、香腸,薯條、臭豆腐等等的小食,加上體積小,適合在酒吧、市集、餐廳等等休閒娛樂場,需要加工油炸食品使用。現時市面上的電炸爐種類繁多,要選購優質及適合的電炸爐,就必須了解不同電炸爐的特性和優點。

電炸爐的分類

電炸爐大多是使用五環電力發熱管,環環相扣,均勻加熱,做到高效率和高效能,操作非常方便。電炸爐也有不同款式的,主要是使用電力點火,有單缸的和雙缸的,單缸就是只有一個油缸,雙缸是由兩個相同容量的油缸組成,可分開爐頭控制,可只使用一邊,也可一起同時使用,則是可以在相同時間下,同時進行兩邊工作,這樣就可以方便應付客戶多的情況,而不會弄到手忙腳亂,也可以節省很多時間。

如何選擇電炸爐

目前市面上的商用電炸爐可分為單缸電炸爐、雙缸電炸爐、三缸電炸爐等,如果作商業用途的話,建議選擇雙缸或以上的電炸爐,當然也要根據店面的大小決定。要注意的一點是一定要選擇符合食品衛生等級304不銹鋼材質的油缸體,長時間使用不會生鏽,而且保證食品安全是餐廳最重要的基本原則。另外大家在選購時要選擇正規廠家生產的商品,留意是否有3C認證和ISO9002質量證書等國際證明。

另外最好選擇帶有智能溫控功能的電炸爐,油炸類的食物是最講究火候的,火候大了食物會過焦,火候過小食物會偏軟,使用自帶限溫裝置的電炸爐,採用兩條溫控探針,油溫控制範圍在100℃至200℃,煮食過程中保證安全,因為當油溫超過了200℃之後,食物就會產生致癌物質,也會影響食物的口感和味道,所以這項功能對於專業廚房也顯得非常重要。

另外一樣比較容易忽略的就是電炸爐的發熱管,雖然發熱管在機器內部,但是這是提供整個機器熱量的關鍵部件,基本上一個電炸爐的好壞就取決於它的發熱管,建議選擇U型銅質地發熱管,比其他形狀質地更耐用,它比市面上的圓形發熱管升溫更快,油質也更好,油的使用壽命更長,基本上三天換一次都可以,節省了餐廳用油的成本。

還有就是電炸爐的控制面板是否智能,這對於煮食的效能有很大幫助,電炸爐在工作的時候,控制面板起到一個輔助提升效率的作用。觸控按鍵要簡單,有些機器可以智能記憶食物的溫度要求,例如要炸雞髀的話,就可以直接選擇相應的鍵位,機器可以自動炸出美味的雞髀,廚師不用時刻控制火力,大大提升了效率,更能應付大量的客人。

高性價比的電炸爐推薦

高性價比的電炸爐就是質量要夠好,同時做到節能,還有壽命要夠長。推薦大家使用聯品出品的電炸爐,主要是法國ROLLER GRILL的電炸爐,全部法國製造,是行業內的領導品牌,全機身採用食品級不銹鋼打造而成,並採用精準溫控與高效能電熱管,提升產品效能,質量品質非常好。另外因採用五環管發熱,發熱較快,比較省電,能做到節能的效果。最重要的是機器壽命,最容易壞的是機器的加熱管,加熱管越長,使用壽命越長,但有些廠家為了節約成本,會用短管加熱,導致機器容易壞掉,而且電路容易過熱短路引起火災,所以千萬要小心選擇高性能的電炸爐。

發佈留言

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。